基本资料

名称:佛文化禅观研发社
英文名称:Buddha-Culture & Buddhist Medit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公司网站:http://www.buddha-culture.org.tw

简介

佛文化禅观研发社

一.成立宗旨:

1.推广佛教文化及国际禅修。
2.各教传禅观研究发展。
3.出版发行佛学、禅观、生命科学等之研究光碟与书籍。
4.弘扬止观,实践教法,落实生活,圆满悲智。
5.汇归究竟,直达佛法圆满之目标。
6.实践现证清净,直证开悟、直证涅盘。

二.创办人简介:


大乘禅师

  • 熟悉北传、南传、藏传禅法.二十余年禅法修学及教学经验。(默照.临济.参话头.寂静禅.莫哥.马哈希.孙伦.温马拉.葛印卡.帕奥.大手印.大圆满等)。 
  • 曾研读世界宗教研究所。 
  • 2002年底至缅甸帕奥禅师座下修学,承帕奥禅师慈悲亲自教授,隔年秋天完成《清净道论》传承之禅法。该传承强调戒定慧三学、七清净、十六观智,藉由四禅八定之止观修习,证得一一清净,直至涅盘。 
  • 对人体医学、大脑科学、心理学等之研究。 
  • 多年来於台湾、香港、巴西、澳洲、美国各州等地及福严佛学院、壹同女众佛学院等教导经论、演讲及指导禅修。

 

三.教育文化理念:

1.禅观与见地 有多少解脱正见之实践,就有多少的正念穿透力,解脱空正见的体验越深,清净解脱的力量就越强。

2.禅观与生活 在生活中透视观照人性,了解人性好修行。了解心性,明白心的习性,改变心的惯性,明白一切心具足空性,善心、不善心都是空性,於六根如理作意,怎么看-都是解脱,怎么听-都是解脱,怎么想、怎么做-都是解脱!六根妙用心自在,善用其心至解脱!於生活中明心见心不住心,照见五蕴当下空。

3.禅观与解脱 禅是心的管理、训练与超越,是自我的超越,在一切处用心,不离动静,在一切处用心,超越动静,超越所有世俗一切概念---直趋无我之涅盘。

四.未来愿景:

成立国际禅林,提供四众闭关,培育禅修弘法人才,推广国际禅修。

五.课程简介

1.禅修系列 2.经论系列 3.佛法生活系列 4.佛法与生命科学系列 5.佛法轻松学系列

联络资讯

联络电话:02-2469-7385
联络地址: (显示完整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