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介绍

阿毗达摩

证入世间定出世间定之剖析
(依南传阿毗达摩论透析禅定)

清净道论课程录音光碟

清净道论 MP3 (6碟)

禅是让您见到心
世间观不观无常
诸法皆无常变异
世间观不观无我
皆是无我无我所
心本生灭一切无常
见法尔如是之理 
                                                       不住不取无我解脱

本光碟收录从 2010-2011 年两年来完整课程开示。感谢净心文教基金会的邀请,由大乘禅师教授南传止观百科全书—《清净道论》,令南传佛法普传,详尽讲解《清净道论》三学七清净十六观智的修道次第,掌握止 观修行的要义与实践之方法,以智慧於生活中及生命中转向清净解脱,层层清净的落实於生命中,从次第清净,直至究竟清净解脱— 涅盘。


 

无量慈 无量爱 mp3

慈无量 爱无量国际多国语言四无量禅修引导 mp3

四无量心是指菩萨普度众生所应具备的四种精神:慈无量心、悲无量心、喜无量心、舍无量心,以现代的话来说,就是以无量的予乐心、拔苦心、欢喜心和包容心来广度一切有情。慈无量心是一种希望众生得到快乐的心。

修习四梵住的目的,是令心不在种种深爱与仇恨的一切人之相貌上作种种心的分别执取,令心不在种种深爱与仇恨的一切情感中作种种心的分别执取,何以会轮回相续?只因众生心对爱恨情感的执取太强,一切心对爱恨情感的执取表现不离外在相貌之分别与认知,生死轮回如何不再相续?心对爱恨情感的松绑与放下是解脱的关键。只在於您的选择是什么?轮回是自己给的,解脱是自己给的。用仇恨过一生是自己的选择,用快乐过一生也是自己的选择,决定的关键是您的心。

如何达到爱恨无分别不执取,是四梵住的目的。因爱恨无分别不执取所以心达到梵住。对修行而言梵住只是过程,不是最终目标,一切情感执取的熄灭,才是最终目标。心与慈俱,内心没有怨恨,不生嫉妒,没有瞋恚,...心无欲...心行趋於寂灭,通往解脱。

 

新书:直达涅盘之道(中英文版)

《直达涅盘之道》

大乘比丘著 吴磊、涅盘英译

禅是无为之清净心。是最原始清净、简单的心――即涅盘当下。

修行止观是在训练心的正念正知、念念的如理作意。这些方法的最终目的是用来训练「心」,在面对身心五蕴、外在六尘时,如实照见实相,照见世间一切假 名施设,令心时时保持觉察、时时如理作意,修行是将此「心」运用在生活当中,面对每个所缘皆能念念如理作意。当破除所有假名施设种种概念之时,於内五蕴、 外五蕴皆不再有所执取,当下现见涅盘,超越种种世间的概念。证入实相达到究竟涅盘。

《清净道论》中建构出禅修的道次第与方法,为三学、七清净、十六观智。於观禅之修习,依据修习世间慧,乃至出世间无漏慧,次第的成就十六种观智,本论次第分明,此道次第可断除烦恼乃至现证涅盘。达到心的实相解脱――直达涅盘。

 

“The Direct Path to Nibbana"

By Ven. Bikkhu Dacheng, English translation by Andrew Wu & Nibbana

Chan means the purification of the mind.

Concentration and insight meditation are essentially two ways of developing right mindfulness and clear comprehension until one can see things as they are from moment to moment. The various methods of practicing meditation and eliminating the Practice means applying this kind of mind in daily life until one is able to clearly observe one’s experience in every moment. With insight into the provisional nature of all concepts, one becomes free of attachment to conditioned phenomena, transcends the limitations of conceptual thinking, and tastes freedom here and now.
The system of meditation practice described in the Visuddhimagga consists of the three training, the seven stages of purification and the sixteen phases of insight. Meditation practice begins with mundane wisdom, and then gradually progresses to the cultivation of supramundane wisdom and the sixteen types of insight. The Visuddhimagga is a practical guidebook which systematically leads the meditator along the path leading to the eradication of defilements and culminating in Nibb
āna.

活出生命中的Q(光碟)

《活出你生命中的Q》 每一个人、每一个有情都有生命的智慧。我们生命中有这么多智慧,这么多的Q,.您将如何在生命中呈现它,活出你生命中的Q,创造您生命中的价值意义与智慧。 所谓人性?即一切喜怒哀乐忧悲苦恼等等,世间的爱是有「我所」的爱,有「条件」的爱,「我所有」的爱。绪管理艺术与人际关系的品质内涵,是了解自己的情绪,面对自己与他人情绪,达到好的心灵互动。希望情绪好、气质佳、人际关系非常好,活出快乐的原因与关键在那裏?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关键在那裏? 一切善、不善的表现,皆是人性的展现。於世间了解人性好修行,如何活用您的Q,开展您的Q.,实践您的Q,了解人性,令心从种种不好的情绪中出离,活出你生命中的Q,圆满悲智。 禅即是心,禅是心的管理、心的智慧。了解自我、面对自我、超越自我。藉由禅定培育好的情绪、善的情绪。禅修是情绪的管理与EQ的培育。明心见性,须了心之性,了一切心之习性,「明一切心,具足空性」,善、不善心皆是空性。 须了境之性,内境、外境皆是空性。能见的心是空性,所见之境亦是空性,於空性中-------活出你生命中的Q! 感谢 自州法师绘图 李敏慧粤语翻译 风潮音乐授权

通达涅盘沙门果修道次第

《沙门果经》的十四种沙门果,既是果,为当下清净 之利益与果德,也是佛子沙门应勤修学的目标。 沙门果建立在正见和清净戒的基础之上。从出家持戒 、离欲、弃除五盖,然后依禅那正见逐一成就四种禅那 及诸禅定、依观正见一一转起诸观智及证果、依神通正 见证得诸神通智、依圆满无漏之正见证得漏尽智之圆满 。沙门果之成就,不待来世与时节,能於当下串起一一 清净,於一切成就法中超越一切法,不住一切法,连成 就之法亦破而不执不住,当下圆证诸法性空。 --------通达直趋涅盘沙门果。

清净道论修道次第(光碟)

《清净道论修道次第》 ……………………………………… 「清净」:净化垢秽为涅盘 「道」:达到涅盘的方便 此论综合南传上座部的佛教思想 有清晰可证的修行道次第 以戒、定、慧三学贯穿七清净 十六观智的阶次引导 藉由实修--体证涅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