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介紹

阿毗達摩

證入世間定出世間定之剖析
(依南傳阿毗達摩論透析禪定)

清淨道論課程錄音光碟

清淨道論 MP3 (6碟)

禪是讓您見到心
世間觀不觀無常
諸法皆無常變異
世間觀不觀無我
皆是無我無我所
心本生滅一切無常
見法爾如是之理 
                                                       不住不取無我解脫

本光碟收錄從 2010-2011 年兩年來完整課程開示。感謝淨心文教基金會的邀請,由大乘禪師教授南傳止觀百科全書—《清淨道論》,令南傳佛法普傳,詳盡講解《清淨道論》三學七清淨十六觀智的修道次第,掌握止 觀修行的要義與實踐之方法,以智慧於生活中及生命中轉向清淨解脫,層層清淨的落實於生命中,從次第清淨,直至究竟清淨解脫— 涅槃。


 

無量慈 無量愛 mp3

慈無量 愛無量國際多國語言四無量禪修引導 mp3

四無量心是指菩薩普度眾生所應具備的四種精神:慈無量心、悲無量心、喜無量心、捨無量心,以現代的話來說,就是以無量的予樂心、拔苦心、歡喜心和包容心來廣度一切有情。慈無量心是一種希望眾生得到快樂的心。

修習四梵住的目的,是令心不在種種深愛與仇恨的一切人之相貌上作種種心的分別執取,令心不在種種深愛與仇恨的一切情感中作種種心的分別執取,何以會輪迴相續?只因眾生心對愛恨情感的執取太強,一切心對愛恨情感的執取表現不離外在相貌之分別與認知,生死輪迴如何不再相續?心對愛恨情感的鬆綁與放下是解脫的關鍵。只在於您的選擇是什麼?輪迴是自己給的,解脫是自己給的。用仇恨過一生是自己的選擇,用快樂過一生也是自己的選擇,決定的關鍵是您的心。

如何達到愛恨無分別不執取,是四梵住的目的。因愛恨無分別不執取所以心達到梵住。對修行而言梵住只是過程,不是最終目標,一切情感執取的熄滅,才是最終目標。心與慈俱,內心沒有怨恨,不生嫉妒,沒有瞋恚,...心無欲...心行趨於寂滅,通往解脫。

 

新書:直達涅槃之道(中英文版)

《直達涅槃之道》

大乘比丘著 吳磊、涅槃英譯

禪是無為之清淨心。是最原始清淨、簡單的心──即涅槃當下。

修行止觀是在訓練心的正念正知、念念的如理作意。這些方法的最終目的是用來訓練「心」,在面對身心五蘊、外在六塵時,如實照見實相,照見世間一切假 名施設,令心時時保持覺察、時時如理作意,修行是將此「心」運用在生活當中,面對每個所緣皆能念念如理作意。當破除所有假名施設種種概念之時,於內五蘊、 外五蘊皆不再有所執取,當下現見涅槃,超越種種世間的概念。證入實相達到究竟涅槃。

《清淨道論》中建構出禪修的道次第與方法,為三學、七清凈、十六觀智。於觀禪之修習,依據修習世間慧,乃至出世間無漏慧,次第的成就十六種觀智,本論次第分明,此道次第可斷除煩惱乃至現證涅槃。達到心的實相解脫──直達涅槃。

 

“The Direct Path to Nibbana"

By Ven. Bikkhu Dacheng, English translation by Andrew Wu & Nibbana

Chan means the purification of the mind.

Concentration and insight meditation are essentially two ways of developing right mindfulness and clear comprehension until one can see things as they are from moment to moment. The various methods of practicing meditation and eliminating the Practice means applying this kind of mind in daily life until one is able to clearly observe one’s experience in every moment. With insight into the provisional nature of all concepts, one becomes free of attachment to conditioned phenomena, transcends the limitations of conceptual thinking, and tastes freedom here and now.
The system of meditation practice described in the Visuddhimagga consists of the three training, the seven stages of purification and the sixteen phases of insight. Meditation practice begins with mundane wisdom, and then gradually progresses to the cultivation of supramundane wisdom and the sixteen types of insight. The Visuddhimagga is a practical guidebook which systematically leads the meditator along the path leading to the eradication of defilements and culminating in Nibb
āna.

活出生命中的Q(光碟)

《活出你生命中的Q》 每一個人、每一個有情都有生命的智慧。我們生命中有這麼多智慧,這麼多的Q,.您將如何在生命中呈現它,活出你生命中的Q,創造您生命中的價值意義與智慧。 所謂人性?即一切喜怒哀樂憂悲苦惱等等,世間的愛是有「我所」的愛,有「條件」的愛,「我所有」的愛。緒管理藝術與人際關係的品質內涵,是了解自己的情緒,面對自己與他人情緒,達到好的心靈互動。希望情緒好、氣質佳、人際關係非常好,活出快樂的原因與關鍵在那裏?成為一個快樂的人關鍵在那裏? 一切善、不善的表現,皆是人性的展現。於世間了解人性好修行,如何活用您的Q,開展您的Q.,實踐您的Q,了解人性,令心從種種不好的情緒中出離,活出你生命中的Q,圓滿悲智。 禪即是心,禪是心的管理、心的智慧。了解自我、面對自我、超越自我。藉由禪定培育好的情緒、善的情緒。禪修是情緒的管理與EQ的培育。明心見性,須了心之性,了一切心之習性,「明一切心,具足空性」,善、不善心皆是空性。 須了境之性,內境、外境皆是空性。能見的心是空性,所見之境亦是空性,於空性中-------活出你生命中的Q! 感謝 自州法師繪圖 李敏慧粵語翻譯 風潮音樂授權

通達涅槃沙門果修道次第

《沙門果經》的十四種沙門果,既是果,為當下清淨 之利益與果德,也是佛子沙門應勤修學的目標。 沙門果建立在正見和清淨戒的基礎之上。從出家持戒 、離欲、棄除五蓋,然後依禪那正見逐一成就四種禪那 及諸禪定、依觀正見一一轉起諸觀智及證果、依神通正 見證得諸神通智、依圓滿無漏之正見證得漏盡智之圓滿 。沙門果之成就,不待來世與時節,能於當下串起一一 清淨,於一切成就法中超越一切法,不住一切法,連成 就之法亦破而不執不住,當下圓證諸法性空。 --------通達直趨涅槃沙門果。

清淨道論修道次第(光碟)

《清淨道論修道次第》 ……………………………………… 「清淨」:淨化垢穢為涅槃 「道」:達到涅槃的方便 此論綜合南傳上座部的佛教思想 有清晰可證的修行道次第 以戒、定、慧三學貫穿七清淨 十六觀智的階次引導 藉由實修--體證涅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