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名稱:佛文化禪觀研發社
英文名稱:Buddha-Culture & Buddhist Medit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公司網站:http://www.buddha-culture.org.tw

簡介

佛文化禪觀研發社

一.成立宗旨:

1.推廣佛教文化及國際禪修。
2.各教傳禪觀研究發展。
3.出版發行佛學、禪觀、生命科學等之研究光碟與書籍。
4.弘揚止觀,實踐教法,落實生活,圓滿悲智。
5.匯歸究竟,直達佛法圓滿之目標。
6.實踐現證清淨,直證開悟、直證涅槃。

二.創辦人簡介:


大乘禪師

  • 熟悉北傳、南傳、藏傳禪法.二十餘年禪法修學及教學經驗。(默照.臨濟.參話頭.寂靜禪.莫哥.馬哈希.孫倫.溫馬拉.葛印卡.帕奧.大手印.大圓滿等)。 
  • 曾研讀世界宗教研究所。 
  • 2002年底至緬甸帕奧禪師座下修學,承帕奧禪師慈悲親自教授,隔年秋天完成《清淨道論》傳承之禪法。該傳承強調戒定慧三學、七清淨、十六觀智,藉由四禪八定之止觀修習,證得一一清淨,直至涅槃。 
  • 對人體醫學、大腦科學、心理學等之研究。 
  • 多年來於台灣、香港、巴西、澳洲、美國各州等地及福嚴佛學院、壹同女眾佛學院等教導經論、演講及指導禪修。

 

三.教育文化理念:

1.禪觀與見地 有多少解脫正見之實踐,就有多少的正念穿透力,解脫空正見的體驗越深,清淨解脫的力量就越強。

2.禪觀與生活 在生活中透視觀照人性,了解人性好修行。了解心性,明白心的習性,改變心的慣性,明白一切心具足空性,善心、不善心都是空性,於六根如理作意,怎麼看-都是解脫,怎麼聽-都是解脫,怎麼想、怎麼做-都是解脫!六根妙用心自在,善用其心至解脫!於生活中明心見心不住心,照見五蘊當下空。

3.禪觀與解脫 禪是心的管理、訓練與超越,是自我的超越,在一切處用心,不離動靜,在一切處用心,超越動靜,超越所有世俗一切概念---直趨無我之涅槃。

四.未來願景:

成立國際禪林,提供四眾閉關,培育禪修弘法人才,推廣國際禪修。

五.課程簡介

1.禪修系列 2.經論系列 3.佛法生活系列 4.佛法與生命科學系列 5.佛法輕鬆學系列

聯絡資訊

聯絡電話:02-2469-7385
聯絡地址: (顯示完整Google map)